English

东华大学筹建“中法视光学学院”

中外合作办学开拓“光明工程”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张徐顺 我有话说

为加速我国眼镜市场与国际接轨步伐,作为一项“光明工程”东华大学日前和法国依视路光学国际集团(ESSILORINTERNATIONALS.A)签约,决定合作建立我国首家具有理工特色的本科“视光学”专业,并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筹建能同时招收高职生、本科生、硕士生和博士生的“东华大学中法视光学学院”。

有关资料表明,我国目前配戴眼镜的人数约3亿,对眼镜需求的潜在人数约占全国总人口的40%。但是,据抽样调查,我国眼镜行业从业人员中80%以上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,发达国家的验光师至少要接受4年以上的专业训练,配镜师也必须经过2—4年的培训才能从业。

法国依视路光学国际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眼镜制造公司之一,也是ISO国际眼镜标准的召集单位。东华大学是一所多科性的全国重点大学,在光学材料和光学测试方面拥有一支较强的师资队伍。双方实现“强强合作”,办学目标为:年内开设职业培训班,今后将陆续开设三年制高职班、大学本科班,最终建立一所国内领先,并达国际水平的“中法视光学学院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